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南通服务>> >> 正文

“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服务项目”今年将覆盖崇川港闸两地

2020-01-07 08:45:41 来源:

社会监护人志愿者每周走进家庭,开展一对一扶助;大学生家教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心理、教师及律师志愿者为有需求的孩子排心忧、助维权……由南通仁爱社工中心承接的2018年度江苏省社区公益社工服务项目“社会监护人——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服务项目”经过一年的服务顺利结项。在上月29日下午举办的项目年度评优颁奖活动中,所有参与者大联欢,用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据了解,“社会监护人——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服务项目”是以崇川区80名6-18周岁家庭结构缺失或监护能力不足的困境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依托社区志愿者、大学生家教志愿者、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律师等社会力量,并从家庭、同辈群体、社区、学校等几处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的主要生活环境入手,构建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社会监护支持网络。通过积极改善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的生活成长环境,以及动态监管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在生活环境、心理性格及行为等方面的问题,帮助监护缺失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们通过个案分析解决问题,涉及学业辅导、疾病就医、亲子沟通、财产继承、亲子抚养等实际问题,帮助案主走出家门、融入小组,促进表达与交流,改善家庭支持系统。”据项目负责人白红霞介绍,一年来,该项目共帮助36名失管困境未成年人调节心理情绪,提升自信心,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自我悦纳、自管自控能力明显增强。

白红霞透露,2020年,仁爱社工组织将与南通救助管理站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将社工服务范围延伸覆盖崇川、港闸两地;并在2019年项目成功运行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创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困境儿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模式,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更好的关注与服务。

记者 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