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抢抓新机遇 争当主力军先行军

2020-01-09 10:35:27 来源:


值此南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的关键时刻,就通州而言,更应以主城区的身份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先行军。

全力推动产业集聚。报告要求,以实施重大项目为抓手,构建具有集群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通州将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确保全年新签约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5个。组建市场化招商公司,组建区级直属招商队伍,落实好重大项目“一项一策”,举全区之力推动大项目开工竣工转化,今年确保恒力新材料三期、京东航空等百亿级项目开工,力争全年新开工重大项目20个以上。通过大项目支撑,力争到2025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智能装备产业建成长三角重要的智能装备生产基地。

全力推动创新发展。报告强调,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营造具有特色的“双创”生态。通州将着重抓好金融、人才、平台三大关键要素,探索设立以政府为主导的产业基金,支持银行金融机构创新“信保贷”等产品。构建“政策+平台+基金”的人才发展模式,确保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60名。依托江海智汇园、江海圆梦谷等创新载体,构建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降低企业研发成本,确保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0家。

全力推动城市转型。报告要求,以深化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重点,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功能和品质。通州将以建设全域公园城市为目标,统筹好产业、居住、生态等功能布局,打造长三角北翼领先的生态宜居样板。

全力推动民生福祉。报告指出,以优化公共服务为支撑,加大民生建设和保障力度。通州将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搭建名师优师培育平台。推动区内医院与高端特色医疗机构合作,加大村医定向培养力度。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大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 赵勇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