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市流感进入活跃期,疾控部门提醒:及早接种疫苗、注意个人防护

2020-01-09 11:23:0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通讯员张烽 记者冯启榕)江苏省疾控中心近期发出提醒:当前江苏省两种流感型别进入活跃期。那么我市的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从南通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近期我市流感样病例活动水平和流感病毒阳性检出率较前期呈现持续上升趋势,流行毒株以B型维多利亚系为主;流感暴发疫情较前期也明显增多,均发生在学校。

“预计流感还会在高活动水平维持一段时间。”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医师魏叶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个人防护,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通常在接种流感疫苗2~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整个流感流行季都可以接种。

此外,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魏叶介绍,主要措施包括:保持环境清洁和开窗通风;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

魏叶还特别提醒学校和托幼机构,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居家隔离或就诊,待症状消失后48小时方能复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