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助力企业“畅通”全球 我市26家海关认证企业集中颁证

2020-01-09 11:23:0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 吴霄云)昨天,南通海关向辖区内的宜家环保木业制造(南通)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分别颁发了AEO高级认证和一般认证企业证书,同时举办今年首场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政策宣讲会,面向我市100多位企业代表开展一般认证企业标准培训,帮助诚信企业用好政策,尽享守信守法的政策红利。


宜家环保木业制造(南通)有限公司是瑞典宜家(IKEA)在南通设立的唯一一家亚太地区平板家具企业,2018年,宜家集团将通过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列为公司采购合格供应商评价标准。公司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后,通过内部规范管理,有效降低了企业日常营运成本,增强了在宜家集团内部供应链环节的竞争力。公司总经理马杰(波兰籍)表示:“宜家的愿景:为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如今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我们,正越来越有信心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企业文化和客户满意度。”


AEO认证是国家构建信用体系建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互认后,AEO高级认证企业的货物在互认国家和地区通关可以享受便利化待遇,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大大降低。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和辉深有感触地说:“高级认证企业给我司带来了压缩通关时长、降低通关费用率等诸多便利,查验率大幅度降低,仅为以往的1/5。同时,在全球多个经济体、国家、地区已实现互认的背景下,我司也借高级认证企业这块金字招牌向潜在客户证明我司的管理水平。”


据悉,2019年南通海关加强对我市高资信企业的扶持与培育,积极打造地区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畅通认证”工作品牌,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贯穿于企业信用管理的始终。先后组织开展11次认证标准及海关信用政策宣讲会,覆盖600余家企业1000余人次;走访60余家企业开展个性化培育,现场提供专业指导和建议。目前,我市AEO高级认证企业首次达到20家,启东、海门等地AEO高认企业实现“零”的突破,一般认证企业达到170家。


据了解,下一步,南通海关将对标海关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举措,积极推动更多的进出口企业建立管理体系,规范经营管理,帮助更多诚信优质企业通过高级认证、享受通关便利。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通关优惠便利。认证企业就是中国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其中高级认证企业可以在与我国实施AEO互认的15个经济体的42个国家和地区享受通关优惠便利。通过海关AEO认证,已经成为广大外贸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