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倾情的服务 暖心的旅程——春运首日探访我市“公铁航”通道

2020-01-11 11:07:42 来源: 南通网

鲜花送给第一班旅客。记者严春花

一张车票,承载着游子们温热的回家渴望和团聚梦想。归乡旅途启程,故乡美好的过往在心中发酵升腾……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南通火车站、南通汽车客运东站、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实地探寻今年春运首日“景象”。

昨天,火车站人山人海,旅客们行色匆匆,他们的脸上满是热切与期待。“不好意思,请问可以让我先过安检吗,因为火车马上就要出发了……”一年轻小伙拖着行李狂奔至安检口,气喘吁吁,向前面的旅客们请求,最后大家笑着让小伙子“插”了队。“一路顺风,回家后记得给我发个微信,再见啦……”记者循声望去,一位拖着行李箱的旅客带着朋友的祝福与叮嘱,挥手告别,踏上了回乡之旅。

“春运首日,火车站主要是学生流、务工流,目前所有车次都已爆棚。”中国铁路新长车务段南通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告诉记者,“春运期间,火车站会根据客流情况,增开进站口,工作人员全部上岗。”

春运首日,汽车客运东站邀请我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为旅客送福字。年过半百的徐大爷开心地拿了张,“过年贴福字是传统习俗,这福字写得真好,带着福气回老家!”此外,东站还特意为第一班旅客送上了美丽的鲜花,献上满满的祝福。

兴东机场新航站楼迎来了第一次春运。“今天开始,我们在各个岗位加派了人手,还有志愿者加入,以防客人不熟悉新的航站楼。”机场地面服务部经理吴橙说道。

与往年相比,今年是近几年来春节时间最早的一年,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多重叠加,出行高峰将来得早、来得快、来得急,目前我市短时间内疏散大规模客流压力较大。昨日上午,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先后前往火车站、汽车客运东站、兴东国际机场,了解春运首日情况。“各方面组织还是比较有序的,吃的、用的各个方面,包括旅客滞留都做了万全准备、都有应急措施。”市春运办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郝三旺表示。

记者朱蓓宁 严春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