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为关爱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发声 市民政部门发布一路“童”行倡议书

2020-01-11 11:10:2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爸爸妈妈都出去打工了,我随奶奶到了南通,我希望今年春节和爸妈能在徐州老家相聚,他们能回来多陪我几天。”居住我市长虹新村的嘉嘉(化名)和他的奶奶老家位于徐州睢宁县魏集镇张卜村,昨天,嘉嘉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他的心愿。

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像嘉嘉(化名)这样的农村留守儿童,全市共有846人,其中0-5周岁23人,6-13周岁635人,14-16岁188人。困境儿童人数则更多,截至同年末,困境儿童人数近8000人,其中包括孤儿、父母监护缺失的儿童、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责任的儿童、重残重病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6大类。

针对全市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现状,去年以来,市民政部门致力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儿童福利和困境儿童保障水平。制定了南通市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与保护督导手册,出台了《南通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建设标准和考核评估细则》和《南通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及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通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形成纽带,实现困境儿童发现报告、政策链接、关爱转介等工作上下联动。切实做好对监护缺失、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等特殊困境儿童的生活兜底保障。此外,会同社会公益组织和第三方测算平台,率先在全国为困境儿童开展了“成长守护伞”困境儿童医疗健康公益活动,所有因意外伤害或疾病住院,单次住院总费用≥3000元的,在原有的农保或社保报销外,均可额外领取到补助。

再好的政策,也替代不了父母对孩子的亲情,趁着春节假期,所有在外忙碌的父母们都回家多给予孩子一些陪伴吧!为了让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市民政部门昨天向全市发布“一路‘童’行 关爱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家长们要当好“监护人”与“陪伴者”、职能部门当好“守门人”与“保护人”、社会力量当好“引路人”与“参与人”,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健康的成长环境。

记者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