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把更多网络人士拉入“正能量朋友圈”

2020-01-15 11:00:08 来源:

让最大变量成最大增量,化制度优势为治理效能。1月13日,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在南京共同召开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受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代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作报告。

数十年来,星河璀璨的全球互联网,将瑰丽想象化为硬核现实。

江苏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亦是数字大省、网络大省:现有网站近50万个,网民规模4940万,互联网普及率超过60%。互联网深度嵌入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今天的网络世界,技术迭代、内容多元,高质量、个性化服务不断涌现,短视频、视频博客等新型传播模式层出不穷。越来越多人“以网谋生”,越来越多行业“借网发力”——天高水阔的网络世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集聚着澎湃力量。

网络人士,泛指在互联网上有影响力的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党外人士,主要分布在体制外。点多面广量大的网络人士,亦是发展网信事业的中坚力量。早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无论是中国特色治网之路,抑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无不将团结引导网络人士视为重中之重的工作。

让变量成为增量,这是团结引导网络人士为改革发展服务的基本逻辑。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重点做好从事各类网络活动的党外人士的工作,特别是从事内容生产和传播的网络人士的工作——这是江苏互联网风清气朗、河清海晏的关键。这些具有舆论传播能力、内容生产能力、社会动员能力的网络人士,是公民、亦是新时代新江苏的建设者和奋斗者。

让优势成为效能,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意。“经国序民,正其制度。”从制度层面创新开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以活动为抓手、与综治相融合,必能不断促进网络人士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服务意识、履行社会责任,进而让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的网络正能量朋友圈山呼海应、从者云集。

点滴作为,磅礴之力。争朝夕、惜韶华,把更多网络人士拉入我们的“正能量朋友圈”,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必会凝聚更多智慧与力量。(邓海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