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增进民生福祉,筑梦“强富美高”新江苏

2020-01-15 11:00:47 来源:

时序更替,再迎盛会。1月14日,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时强调,“强富美高”的新起点,应当成为增进民生福祉新的“起跑线”,让群众生活改善与决胜全面小康同节奏、与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同步伐。眺望前行的道路,他向8000万江苏人民发出“再出发”动员令。

“强富美高”再出发,在江苏大地激起雄浑交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面小康,民生为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要义所在。江苏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诸多民生举措,体现真挚的情怀赋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目标时代温度。同心同德,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同向同行,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是检验党和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同党的性质、宗旨一脉相承,是党和人民政府的神圣职责和终极目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应立足当下,既要发展物质民生,消除贫困,保障民生;又要注重精神民生的建设,注重文化建设,让人民获得真正的幸福感,真正实现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加强烈,需要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全体江苏人民团结一致,誓以迎大考受检阅的状态,以“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的决心,同向发力,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紧扣“强富美高”目标,开拓实践新境界。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先导。江苏抓住机遇,敢于争先,以新时代奋斗精神高质量建设交通强省,在实现交通自身强的基础上,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体现江苏交通特色,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补交通“短板”,打造交通强国十大江苏样板,让老百姓出行更具幸福感。今年是改革的施工高峰期和落实攻坚期,江苏将开建北沿江、沪苏湖铁路,力争建成连徐高铁、沪通铁路一期,苏北铁路在“短板”快速补上的基础上,融入苏南、全省、全国的铁路网。奋力奔跑,全面小康建设的“江苏华章”未来可期。

困难不可低估,干劲不可松懈。江苏是一片承载着党中央殷切希望的土地。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成为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奔小康征途上的攻坚重点。全体江苏儿女将风雨兼程不负韶华,持续焕发拼搏奋斗热情,以实干笃定前行勇当“攀登者”,以每个人“精彩一笔”奋力谱写江苏大地的壮美篇章。(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