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民营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09:18:52 来源:

□徐剑锋

15日,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市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南通市十强民营企业”以及相关奖项的建议名单进行公示。(1月16日《南通日报》)

透过这份榜单,我们欣喜地看到,我市十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越来越强,经济贡献份额越来越大,业已成为支撑南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立志行业第一、建设百年企业,是我市企业家矢志不渝的追求。近几年来,广大民营企业深耕实体经济,注重创新驱动,以战略思维、全局眼光、宽广视野,努力争当行业变革的领导者、领跑者。十强民营企业是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对全市经济稳定增长至关重要。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企业家更应清醒认识“时”与“势”,准确把握“危”与“机”,用辩证思维看待宏观形势,用战略眼光谋划未来发展,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腾飞和超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创新是南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标识,谁牵住了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了创新这招先手棋,谁就能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一方面要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强关键技术、核心部件的攻关,以及工艺流程、主导产品、商业模式创新,大幅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产品附加值,努力向“微笑曲线”高端攀升;另一方面要以创新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手段强身健体,以科学高效的管理稳住核心团队、稳住市场份额、稳住经济效益。

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任何企业都不能独善其身,而要学会趋利避害,主动拥抱国际市场。这就需要广大民营企业牢固确立世界眼光,立足行业特点,脚踏实地在技术、产品、市场上求突破,并积极参与海外并购、跨国资源整合、品牌联盟,不断打造国际化企业,推动各方面工作领先一步、领跑一路。

十强民营企业的发展史充分说明,南通是一片适宜创业、适宜创新的沃土,只要是好的种子,都能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政府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是金、服务为本”的理念,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办企业所需,集合政策、集聚资源、集成服务,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为企业扫清障碍,让企业轻装上阵。

产业强则经济强,企业好则南通好。加快“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需要更多的十强民营企业勇挑重担、勇于争先,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产业带动力,从而创造出让人刮目相看的发展传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