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海安法院公布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微信销售假药被判三倍惩罚性赔偿案入选

2020-01-17 09:54:14 来源:

罔顾患者生命健康安全,拿假药冒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救命药”,通过微信发展下线销售给全国各地2000余人。3家连锁药企、42名被告人除承担刑责外,还被判三倍惩罚性赔偿。昨天上午,海安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2019年度十大典型案例。该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其中。

被告朱某某明知涉案“波立维”“立普妥”等9种药品系假药,仍大量购入,并组织吴某某等人通过层层发展下线的方式在全国多地通过微信销售牟利,造成假药在全国多地扩散,被害人达2000余人。海安法院经审理认定朱某某等42人及3家单位的行为构成销售假药罪,其中,朱某某销售假药80余万元,数额巨大,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81万元。法院同时判令朱某某等在全国发行的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发出消费警示,并支付惩罚性赔偿金共计238万元。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花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