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市全力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30家企业投放商品36.1亿元

2020-01-17 09:57:33 来源:

今年以来,南通市对节日老百姓菜篮子和生活必需品保供高度重视,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从基本生活消费品供应情况看,据不完全统计,元旦至春节期间市区主要商场、超市、专业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30家企业商品投放总金额达36.1亿元,其中食品类6.4亿元,穿着类7.8亿元,黄金珠宝类8.5亿元,家电类7.8亿元,其它日杂品等5.6亿元。

为保证节日市场供应,通农物流中心积极发挥“蓄水池”作用,组织经营户从东北三省、海南、浙江等地组织货源。今年春节期间,产自全国各地的100多种新鲜蔬菜会上市供应,市区日供应量达1800吨以上,客菜和地产菜各占50%;每天市区生猪备货量约为1000头。在保证市区范围的学校、养老机构供应外,市商务局已经会同市发改委,组织大型超市进行了两轮政府储备肉的投放,目前市区8个投放点有售,能够稳定市民消费预期、满足市区居民的需要。

围绕繁荣节日市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价格、扩大消费需求的目标任务,我市商务部门加强储备调运,提高本地供应能力。市商务局紧盯全市在田蔬菜、在栏生猪情况,确保节日市场期间全市上市蔬菜达9600吨/天、猪肉4200头/天。按照国家关于“沿海大中城市地方猪肉储备规模不低于当地居民10天消费量(每人每天2两)”等标准,市区猪肉活体储备保持在2.18万头,冻肉储备保持280吨。根据实际情况,我市将适度增加耐贮根茎类蔬菜、冷冻肉禽储备量,确保节日期间和极端天气下的调配供给、产品质量。

同时,市商务局将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关注节日市场期间天气变化,加强对通农物流、大型超市的“菜篮子”产品进量和销量的监测,经市政府批准后,适时启动活体储备生猪的调运、外调补贴机制和运菜进场奖励政策等;加大对零售网点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坚决依法打击“肉霸”“菜霸”以及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 记者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