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南通服务>> >> 正文

高品质完成“清水”行动 濠河控源截污一体化泵站及周边管道已基本完工

2020-01-17 09:59:46 来源:

近日,在市区环西文化广场,濠河控源截污组的工作人员还在抓紧完成扫尾工作,为“翡翠项链”焕发光彩持续努力。据了解,经过几个月的奋战,一体化泵站及周边管道已基本完工。

为了高品质完成“清水”行动,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前期做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工作,对濠河周边45平方公里城市主次干道雨水排口进行普查溯源,为336个排口全部上了“户口”,对132处废弃的排口进行了永久性封堵。

去年以来,濠河及周边约45平方公里范围开始实施控源截污工程,通过一体化泵站的运行来控制污水的排入,一举解决了老城区的混流污水问题和初雨污染问题。工程巧妙利用了原人防设施作为收集和调蓄空间,做到了旱天混流污水全收集,雨天溢流频次大幅减少。除南大街外,青年路保险大厦、环西文化广场、中医院住院部东侧等4处都采用这样的“黑科技”。调试好以后,所有泵站的信息都将接入到市政设施管理处的信息管理平台,进行实时监控。

自开展濠河周边河道控源截污、河道整治等工程以来,我市已有33条“龙须沟”变身景观河,打造濠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治水范本。如今,曲水流觞、水草葳蕤,清澈的濠河水在老城区畅流。

记者蒋娇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