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既然能做到 那就风雨兼程

2020-01-18 10:00:05 来源: 南通网

省“两会”上,多个场合传递的有关南通发展的讯息令人振奋。特别是16日吴政隆省长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听到代表们结合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热议“南通发展四问”、“三个全方位”话题,他对南通发展成就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印象深刻、高度评价,认为“三个全方位”体现了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南通担当,希望南通努力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努力成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努力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增长极。

从“三个全方位”的定位追求,到“三个努力成为”的目标指引,本质内涵完全一致,但标杆更高、指向更明、挑战更大。一方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通发展寄予的厚望;另一方面,更反映了南通拥有的发展基础、发展机遇和发展优势,已经具备了向“三个全方位”更高目标冲刺的条件和实力,具备了在全省大局中挑起更重担子、施展更大作为的地位和空间,具备了比肩苏南、跨江争雄、挑战极限、争当先锋的勇气和力量。

南通人从来不缺梦想,南通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追梦、圆梦的过程。从百年前的第一城梦、模范县梦,到本世纪以来的大桥梦、大港梦、高铁梦,再到正在谋划的大项目梦、过万亿梦、新机场梦、新出海口梦、跨江争先梦…… 

这些梦想,随着一个个坚实的步伐,有的已经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有的正在追求奋进的路上。这些梦想,也一次次印证:只要谋划科学、方法得当,并付之坚韧不拔的奋斗,好梦终将实现,说到定能做到。

既然能做到,那就风雨兼程。前不久刚刚召开的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对南通在新起点上追逐梦想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路径、新举措都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铺就了通往“三个全方位”的奋斗阶梯,关键要靠我们坚定地往前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克服一个个障碍、迎接一个个胜利。当前特别要集中精力抓好建设江苏新出海口、重构开发区体制机制、提升中创区承载功能、全力突破重大项目、扶持壮大民营经济、突出推动民生改善等事关全局、带动全局的重点工作,通过关键部位、关键领域的攻坚突破,打造新引擎、厚植新优势、构筑新高地、开拓新境界。

上坡路总是最难走。南通正处于上升发展的阶段、跨越腾飞的关口,我们坚信,只要出发了目标就不会再遥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下,“三个全方位”宏图梦想一定会实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