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住通省政协委员表示:立足岗位更好建言高质量发展 助力“强富美高”建设再出发

2020-01-18 10:28:4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南京闭幕。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与会的住通省政协委员乘车返通。

4天会议期间,住通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参加选举。在主会场、大会发言、小组会议、联组会议等地,到处都有住通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身影。

“我们一定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回去,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为江苏、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践行好责任担当,展示好委员形象。”走出闭幕大会会场,委员们的热情意犹未尽。大家表示,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娄书记发出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再出发的动员令,这是江苏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向。作为一名新任委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政协委员沈雷说,娄勤俭书记指出,政协委员这一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在大有可为的舞台,拿出大有作为的劲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建言献策、服务发展,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我觉得‘责任委员’包含两层意思,第一要有责任心和责任感,尽心履职,同时做一个有作为的委员。”他表示,将紧盯发展之问、改革之需、民生之痛,摸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把基层心声和各方意见传递上去,再通过政府的决策贯彻落实下来,更好地助力发展、服务民生。 

民营经济是支撑江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时,把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要环节。这让省政协委员朱仲辉、韩鸣明深受鼓舞。朱仲辉说,家纺业是南通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去年12月底,国务院批准设立南通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家纺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同时,他们也通过与京东合作建立平台、在洛杉矶等地设海外仓等方式,提升南通家纺在全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和占有率。韩鸣明表示,作为民营企业,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南通有很庞大的女企业家群体,她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围绕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市妇联将从三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省政协委员秦艳秋说,春节后将围绕市委提出的“面对新机遇、面对过万亿、面对大项目、面对争先锋”,开展一场南通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四问研讨会;开展一项主题活动,引导女企业家争先锋、比贡献;从机关部门优选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关心关注女企业家的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顾问团,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教育问题备受社会关注。省政协委员郭毅浩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南通教育规划优先、资源配置优先、投入优先,重点抓好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推动全市范围内高质量教育均衡化,回答好“南通教育坚持和巩固什么,南通教育完善和发展什么”,巩固好传统,努力争创南通教育新优势;进一步提高南通教育满意度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让老百姓对南通教育有更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全方位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