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文化送到家门口 温暖送到你心头 南通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受老百姓欢迎

2020-01-19 10:36:5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赠书写春联、义诊送健康、表演接地气……17日下午,2020年南通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在海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场街道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启动。“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形式多样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和寓意深刻的精彩文艺演出,让当地群众既得物质实惠又享精神食粮,村民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在市文广旅展台前,不少村民正排队等待书法家们给自己当场写福字、写春联。“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一些,今天我还拿了很多宣传资料,准备带回家多学习学习。”西场街道西桥村76岁的老党员吴东银昨天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作为该村的老支书他想着能够多带些农技、科普、法制的知识回村里,给更多没来现场的村民补补课。

“今天的‘三下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农村,为村民们送来了慰问品和价值15万余元的物资,也给我们基层党建起到了引领作用。”西场街道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席玉富告诉记者,“三下乡”活动让群众暖心又开心。

南通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俞哲已参加过20多年的“三下乡”活动,对于昨天的活动她感受颇多:“今天台上的文艺表演活动更具有时代性,不少是来自基层一线的精品节目,这表明这么多年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已经在基层开花结果。老百姓享受的是精神文化大餐,表演者们赢得了掌声和笑声。”

在南通市科协展台前,各种关于新科技方面的书籍和宣传资料特别受群众欢迎。“今天我们带来了免疫与健康、垃圾分类、家庭应急救护、反邪教宣传等方面的手册1000本,反邪教宣传扑克牌500副,一会儿工夫就分发完毕了,可见老百姓对这些方面的渴求还是很强烈的。”市科协负责人宣红光告诉记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卫生健康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在今天的义诊过程中,老百姓的问题更多涉及了骨科、皮肤科、泌尿科等方面,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相关科室的专家到现场义诊,更大程度帮助到更多的老百姓。”市肿瘤医院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吴金东告诉记者。

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场街道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楼会议室内,一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会同样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南通市委党校的袁晓妹老师的讲解很细致,在场学员对此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参加了宣讲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了解,2020年南通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科技局、南通市司法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南通市文广旅局、南通市卫健委、南通市文联、南通市社科联、南通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氛围,夯实了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基础。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