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只因飞鹤公交驾驶员多留意了一眼 四岁走失男孩与父母团聚

2020-01-19 10:54:5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只因多留意了一眼,海门飞鹤公交三车队的106路驾驶员葛峰意外发现了一名与家人走失的4岁小男孩,随后通过报警求助,走失男孩终于与家人团聚。这是16日中午发生在海门的感人一幕。

据葛峰回忆,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他驾驶106路公交车,从二甲车站驶向海门大千车站。在朝阳镇站点时,一名4岁的小男孩与一名小伙子一前一后上了车。上车刷完卡,葛峰发现,这名小伙子径直坐到了车辆前部,而孩子坐到了车辆后部。“我以为他们是父子,所以就觉得很奇怪,一般情况下,孩子这么小,肯定会坐在一起的。”葛峰说,后来他就提醒这名小伙子,年底要注意安全,应该和孩子坐在一起。岂料,这位小伙子的回答把他吓了一跳,“我不认识这个孩子。”

听罢,葛峰立即靠边停车,走到后面仔细询问情况。“孩子告诉我,他要到前面去找奶奶,但是具体在哪里也不知道,我问他是否知道父母电话,他也说不出来。”葛峰说,他直觉孩子肯定与家人走散了。于是,他把孩子安置到了车辆最前面,便于照顾。在车辆到达目的地后,他立即拨打110进行了报警。

巧合的是,警方那里正巧接到了一起孩子走丢的报案。经过比对年龄、衣服等,确认就是这名男孩。在等待男孩家人期间,为了安抚男孩,葛峰买来了零食,同时陪着孩子一起做游戏。约半小时后,男孩的家人赶了过来。看到儿子完好无损地站在眼前,孩子的父亲感动万分,紧紧握着葛峰的手,谢个不停。

原来,走丢的男孩家住朝阳镇,因为爸妈要上班,平时由奶奶看管。当天,奶奶因生病去医院挂水,孩子交由别的亲戚看带。谁知,一个不留意,孩子就自己走出家寻找奶奶,这才发生了公交车上的一幕。

记者陈静 通讯员庞生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