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跨境电商迎来实质性利好

2020-01-20 10:39:4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南通跨境电商迎来实质性利好

本网讯 (记者刘璐)继去年年底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南通又被列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19日,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陈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南通外向型经济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将给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带来实质性利好。

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南通外贸总量始终保持在全国地级市前列,在家纺、服装、健身器材、电动工具等适宜发展跨境电商的领域形成一批国际化产业集聚区。目前,全市平台功能日益完善、线下园区初具规模: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单一窗口)2016年底上线运营,吸引了阿里巴巴、谷歌、京东、顺丰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跨境物流企业落户,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通州兴东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如东洋口港跨境电商园、叠石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中心等一批平台建设不断加快。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作出重点部署,明确将“依托重点开发园区,抓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市场采购贸易、保税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可持续发展,提高服务贸易和高技术产品出口占比。”陈伟介绍,过去南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通过亚马逊平台购买境外商品,只能以包裹形式入境,此次被列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今后境外商品可以通过大宗商品形式进来,且无需再绕道宁波等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他透露,正考虑依托南通综合保税区、如皋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海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跨境电商进口园区。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邓恒进认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达59个,试验区建设已进入深水区。新获批的试验区要“找突破、做特色”,唯有通过深度匹配当地企业转型、产业升级需求做文章。他建议南通整合资源、联动发力,“跨境电商既是完整的供应链,也是工贸链的重要组成,应加强商务、工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同时充分激发电商领军企业的积极性,积极引入先行地区的优势资源。”


“跨境电商是打造自主品牌的快捷途径,对应对国际贸易摩擦、提升外贸发展层级意义重大。成为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相信未来南通跨境电商发展将明显提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将尽快完善相关实施方案,制定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具体举措,努力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产业链、生态链,为推动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