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小“村晚”唱响百姓大舞台

2020-01-20 11:02:3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小“村晚”唱响百姓大舞台  

“金鼠迎春春生笑脸,银鹊报喜喜上眉梢。凌青村的父老乡亲们,‘和谐凌青·乐享幸福’我们的村晚现在开始……”15日下午2时许,当主持人、如皋市如城街道凌青村村民刘冬雯和吴雨婷话音刚落,伴随着喜庆的乐曲,顾文梅等10名村文艺志愿者登台表演腰鼓《开门红》,台下700多个座位没有一个空位,一双双眼睛直盯舞台。

脱口秀《说说我们的凌青》、萨克斯独奏《北国之春》、京剧清唱《游龙戏凤》……上台演出的都是凌青村村民,精彩表演换来台下掌声如潮。

“这个节目很有意义,对当下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的村民来说,无疑是上了一堂教育课。”13组村民吴庆珠边看小品《我该这么办》边说。小品呈现的是村里发生的一件事,公公去世了,丈夫非要装棺土葬,担任村干部的妻子苦口婆心说服不了,幸亏丈夫的姐姐及时赶来解围,放了公公生前交代后事简办的录音:“我是老党员,生前服务百姓,死了不与子孙争地,遗体火化后骨灰安葬到村里的公墓……”听了父亲的要做殡葬改革带头人的遗嘱,丈夫这才同意丧事简办。

运用木偶戏宣讲深奥的理论,《偶来讲习》第一次出现在村晚上。故事借助于木偶戏,讲述了村支书扶持规模化养殖、环境监督员监督养鸭大户转型生态养殖的故事,既生动有趣,又启发村民:“发家致富的项目要上,但绝不能走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眼前利益的老路。”

凌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自编自演了这台“和谐凌青·乐享幸福”小村春晚,村民们在家门口“嗨翻天”,浓浓的年味儿洋溢在大家的笑脸上。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告诉记者:“今年如皋各镇(区)陆续举办村民喜闻乐见的‘村晚’,既满足村民高质量的精神生活需求,还自编自演移风易俗、《偶来讲习》故事,通过寓教于乐,引导村民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邵亚丽 朱登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