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用清风正气护航伟大复兴之路

2020-01-20 11:00:39 来源: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网友评价该片生动讲述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体现了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勇气和定力。 

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本保障,是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基本基础。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党仍然面临着各种纷繁复杂的考验,仍然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专题片中一起又一起的高官落马事例震撼人心,提醒我们反腐败的斗争决不能“歇一歇、缓一缓”,要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新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人,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之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实践创新,营造了党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有了好的政治生态,才有好的发展环境。反腐倡廉、从严治党,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切实解决基层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方面存在的顽固性、深层次的问题,跳出历史周期律,用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廉政厚德遍天下,清风正气满乾坤。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吴欣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