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弘扬“硬骨头精神”,谱写中国梦绚丽篇章

2020-01-20 11:04:19 来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8日给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并向官兵们和他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祝福。(新华社1月19日电)

历经时光淬炼,方显硬骨雄风!56年前,1964年1月22日,解放军某部六连因“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被国防部授予“硬骨头六连”光荣称号。以能打大仗、善打恶仗、敢打硬仗而闻名的 “硬骨头六连”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连队,硬在勇猛顽强、从不畏惧,素以“三股劲”“四过硬”的“硬骨头精神”享誉全军。

“硬骨头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敢于拼搏、无私无畏的精神;是激励斗志夺取胜利的传家法宝,是担当使命强军兴军的精神利剑,更是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硬骨头精神”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勇敢品格和自强精神,激励的是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都决不低头,敢于拼搏、勇于牺牲,直至夺取胜利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人民军队一往无前、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

站在新的起点上,责任与梦想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硬骨头精神”是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新时代的强国强军事业需要有敢拔钉子、敢破藩篱、敢闯陷阱的“硬骨头”精神。弘扬“硬骨头精神”,引导和激励中华儿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使这种精神牢牢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心灵,见之于人民群众的行动。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基层是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弘扬“硬骨头精神”,全面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推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落实到基层末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弘扬“硬骨头精神”,坚持敢啃硬骨头,砥砺奋进,携手同行,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慧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