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为白衣逆行者点赞

2020-01-22 10:40:28 来源: 南通网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的新蓝图,凝聚着政府、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理想。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百姓的期盼。

医护人员是健康中国建设的践行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本着“一切以治病为中心”的原则,为生命护航,为健康守护。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永远倍受崇拜。多名医护人员感染,这是21日传来的消息——但对武汉等地,乃至全国的其他医护人员而言,他们还来不及感叹或悲伤,他们,正打着一场硬仗。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全体医护工作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者仁心,以医技普济众生。“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他们写在请战书上的话!医护人员身处第一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了每一位患者,用行动诠释博大的爱心,无愧于白衣的天使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钟南山教授,80余岁高龄仍时刻关注疫情进展,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彰显敬佑生命的崇高精神。

在公民的人格权中,生命健康权居于首要地位。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勇敢的逆行者致敬。武汉等地的医务人员无惧风险,打着一场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硬仗。身临一线,他们也会恐惧,然而一旦需要,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他们中有的人坚守了432个小时日以继夜地救治感染病患,有的人刚刚新婚成家亦冲到最前线,无惧于各种风险……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医者担当、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就没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必然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生命因为珍爱而更安全。让我们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生命,切实担负起人民健康守护者、健康中国推动者,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绘健康中国美好蓝图,携手共筑健康中国梦!(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