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网络述年】让家国情怀奏响时代最强音

2020-01-23 10:48:36 来源: 南通网


       春节将至,家与国,总是中国人内心深处最深的眷恋。2020春节,歌曲《我的祖国》再一次唱遍大江南北。歌声传递的是对家的思念,唱出的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历史总能见证我们中华儿女始终将“家国情怀”埋藏于内心。弘扬和继承好这种传统,是无数中华儿女对家庭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更是我们追梦圆梦的力量源泉。  

“家国情怀”是伟大的精神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家国情怀是一股信念之火,引领着我们毅然前行;是一股精神力量,激励和支撑着我们不断地拼搏奋斗。深潜三十年,为国铸重器,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的家国情怀,就是“如果祖国需要我把血一次流干,我就一次流干。如果需要我一滴一滴地流,我就一滴一滴流。我和我的同志们,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缘无悔”的无畏呐喊。让家国情怀成为我们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家国情怀”是平凡人的无畏坚守。“一家不圆万家圆”,在万家团聚的时候,这个社会总有一群人依然在工作岗位默默地坚守。他们可能是保护一方安宁的警察,可能是守护大众安康的医生,或是在岗位时刻待命的消防战士,是驻守边防守国的军人。春节,不管是何种身份,何种职业,“大家”的快乐团聚,总是建立在一群人放弃“小家”利益的基础之上。家国的和谐稳定,正是由这一群群“小家”的默默付出而实现的。有国才有家,“家国情怀”就是这样一种伟大却又平凡的坚守。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家与国息息相关、休戚与共。“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家的稳定繁荣是小家幸福的基础。“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只有小家和睦了,才能更好地撑起大家的兴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春节是“大家”和“小家”互动最紧密的时候,好似一面镜子,映照出“小家”的悲欢离合,也勾勒出“大家”的兴衰起落。家国情怀是使命是担当更是激人奋进的磅礴力量,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把家国情怀融入到自己的血脉里,用辛勤的双手去开创美好的生活,不断奏响时代的最强音,共同创造祖国大家庭的美好未!(施帅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