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致敬!坚守防疫一线,市肿瘤医院交出满意答卷

2020-01-31 09:37:48 来源: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节奏。当大多数人响应国家号召“宅”家过年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时刻,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尽心守护着通城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就是市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们。

严防死守 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3日,市卫健委发出号召,根据防控疫情需要,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市肿瘤医院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南通机场,为旅客量体温,做定点监测和排查,对密切接触者和可疑人员进行筛查、落实健康管理,确保做好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整个春节期间,他们共排查检测4000余人次,为南通市民守住了安全入口。

王琳、秦凡懿、肖婷、施晓晓、张玲、施晓晓、陈晓燕、庄超、朱媛媛、焦慧杰、杨菲凡、孙晓楠……其实,这些白衣天使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想回家和家人一起过节,只是身上的白衣让他们扛起了责任。向所有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致敬!

全面防控 守护平安

连日来,市肿瘤医院积极部署,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院专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方案》,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从年三十到正月初五,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科、院办等职能科室放弃休息,讨论研究和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院各科高度重视,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积极做好预检分诊、感染防护用品准备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正月初六)是医院春节后的首个开诊日,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医院向患者和家属发放疫情防控《通告》,呼吁广大就诊者理解并积极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医院先后多次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防护相关知识培训,院领导多次亲临一线,在医院出入口、门诊、病区、食堂等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同时,还加强了预检分诊及探视陪护人员的管理,制作了健康宣教、温馨提示标识及指示牌,每天对预检分诊点、电梯、食堂等公共场合进行全面消毒,对来院患者进行初步体温监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驰援武汉 无惧生死

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4点,市肿瘤医院接到紧急任务,需派2名护士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短短30分钟内,该院116名护理人主动报名,其中有护士长、有资深年长的护士、也有年轻的护士。她们都是父母的女儿,是孩子的母亲,是丈夫的妻子,此时,她们都把小家抛在脑后,把国家、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

最终,该院ICU护士长缪愿戍、护师薛丽以及检验科副主任医师刘红利成功入选南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其中缪愿戍还担任了医疗队的副队长。

第二天,大年初一下午,医院为她们举行了出征仪式,党委书记、院长王高仁和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上,缪愿戍、薛丽郑重表态:“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王院长一再嘱咐,要注意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大家,圆满完成任务,争取早日凯旋!

1月29日,缪愿戍、薛丽两人顺利抵达武汉,接受了系列培训。抵鄂当晚,为方便工作,薛丽特地剪去了长发。

1月30日,两人来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科开始了工作……

文、图丨通讯员 陶冶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