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为阻击疫情坚守岗位的人点赞

2020-02-11 08:42:02 来源: 南通网

□鹰 远

日前记者获悉,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秩序,目前全市7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全部营业复工,249家农贸市场均已正常营业;市区51家菜市场已经全部开业;全市570家加油站全部营业;又讯,在防疫特殊时期,我市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党员骨干们戴上口罩,拿起喇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与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一样,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2月5日《南通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击疫情,所有坚守岗位的人都是战士。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但在党中央的部署指挥下,省市各级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等奋战在控疫情防斗争第一线。各行各业都有人在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这些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人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汹涌的疫情面前,社区被看做是第一道“防波堤”。我们看到,我市各地街道社区(村居)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紧急奔赴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变身“代购”“送菜员”“联络员”,将为人民服务做到细致入微;他们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地奔波,开启“硬核”防控模式,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决心织密疫情排查“防控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逆行壮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之下,我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承载了多少人的健康;用自己的舍弃,换来了多少家庭的团圆,这不仅体现着敬业与奉献的价值追求,更展现出一种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

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互帮互助、共同发力,就一定能形成一个防控疫情共同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