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菜篮子”无接触配送暖人心

2020-02-11 08:42:40 来源: 南通网

□周 华

疫情当前,通城市民纷纷开启“宅”生活,自己下厨做饭。买菜怎么办?除了去菜市场,还有另一种选择。记者7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与美团、饿了么、菜菜网等网络平台沟通、对接,畅通“线上”果蔬保供渠道,让消费者在家中一键下单、享受“无接触式配送”。(2月8日《南通日报》)

疫情防控阻击战鏖战正酣。“宅”家,是为了尽量避免病毒的传播和传染,减少疫情流传的可能。但这样一来,城镇居民的生活秩序和生活质量大受影响。不出去,生活必需的肉乳禽蛋、蔬菜水果等,如何进入我们的厨房?

群防群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通力协作。市民“宅”家,是联防联控的主要和必要途径。“宅”家的“菜篮子”工程如何实现?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与美团、饿了么和菜菜网等网络平台沟通、对接,开通、接通并畅通“线上”果蔬保供渠道,让广大市民实现一键式下单,实现“无接触配送”。比如,菜菜网是南通“菜篮子”工程之一。市民可在手机端下载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即可在平台上自行购买,采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并逐渐适应了线上买菜模式。线上买菜的好处多多:减免了人员接触,省去了跑腿,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能源,有利于环保。这些线上平台,无论是市民消耗较多的蔬菜、水果,还是肉类、水产,都种类齐全、价格公道、服务竭诚。

货源的充足、新鲜,保证了居民无后顾之忧,能吃到安心菜、放心菜;价格的平稳,让市民内心安宁;服务的快捷,叫人们感到温暖。疫情无情,市场有情。这是人间的温情,这是政府的恩情,这是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

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强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协作,推荐更多的优质商家上线,为通城百姓提供更多、更新鲜的蔬果。不用张嘴,无须跑腿,各种菜蔬飞进各家各户的大门口,让老百姓“宅”生活变得丰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