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打好复工复产“战疫”的主攻仗

2020-02-11 08:43:21 来源: 南通网

□徐剑锋

9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赴如东督查指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举措,坚定不移打好阻击战,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当前,要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明确复工标准,细化复工流程,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2月10日《南通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上,南通上下众志成城、日夜奋战,已经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目前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工地开工、商业网点开业,防控难度在成倍增加。

发展是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的关系,才能为长远发展打牢坚实基础、提供良好条件,否则一切都是空谈。俗话说:凡事预则立,只有把各种困难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一点,才能推动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经济增长稳健有效。

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抓疫情防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前提。企业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认清责任使命、履职担责尽责,亲自一线指挥,亲自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快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计划和安全措施负面清单,准备更充分,防备更周全,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隔离设施、防护措施、内部管理“五个到位”。

我们常讲“守牢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套用到企业疫情防控上,编织一张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天罗地网”至关重要。无论是体温监测、排查筛查,还是医学观察、清洁消毒,只有拿出细心、耐心和绣花心,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管控,才能把住源头关口、守牢企业防线。可以说,排查有多细致,防范有多极致,把这张防控网织得更紧更密,联防联控、自防自控,就一定能打赢围歼疫情的人民战争。

随着企业员工陆续到岗,加强自我防护刻不容缓。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一名员工都要扛起责任担当,把关注了解疫情发展态势、学习掌握基本防范知识、普及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作为一种自觉,以争当有素养、有涵养、有道德、有公德职工的积极作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永续发展。

疫情面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诸多困难,这个时候,政府职能部门帮一把、拉一下、扶一程,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呵护,定能让企业倍增信心、看到希望,形成政企同心、克难求进的良好局面。于此而言,要继续深化暖企服务,立足“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帮助协调解决资金需求、市场信息、技术支撑、公共服务等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大仗,也是对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检验。只要以最快速度完善工作机制、用最强力度落实防控措施、从最优角度超前谋划应对,拿出精细化治理的行动力,就一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决定性胜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