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筑牢疫情防控基石

2020-02-11 11:21:32 来源: 南通网

当前,全国人民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每位国民都应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管好自身,提升个人道德自觉。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人们应当少扎堆,不外出,戴口罩。推进疫情防控群防群治,每个人应从我做起,注重个人卫生,参照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做好工作。很多人向往诗与远方,想出去走走,但这个时候是非常时期,待在家里不能感到不耐烦。要知道,你感到不耐烦的地方,可能是医务工作者、交通警察等想去而回不去的家。此刻,他们正在一线防控疫情。我们也许不能在一线防控疫情,至少应该不添乱。

守护家人,提醒家人做好防护。这段时间,媒体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年轻人吸收能力强、学习能力强,能够较快较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老年人可能不会上网,理解起来可能有一定困难。年轻人可以向长辈宣传相关知识,让长辈也能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很多地方采取了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比如二人转、歌曲,老年人对这些形式喜闻乐见,年轻人可以找到相应的图片、视频向长辈们宣传。每家每户做好防护,疫情防控就有了更好的基础。

善待他人,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光与热。不少人道德文明素养较高,平常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这个时候,志愿者也可以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志愿者要提升专业素养,佩戴好口罩,可以在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测量体温、卡口值班、为居家隔离者购买生活物资等工作中来。参与志愿服务,人们的道德文明素养会逐渐提升,社会大家庭会更加温暖。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人人贡献一份力量,可以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伟力。

遵纪守法,做个守法的好公民。为了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少地方启动了一级响应。有的地方对社区等地方进行了封闭管理,进出社区要有相应的凭证。我们应当遵守相关部门的规定,不能肆意妄为。之前,少数人不服从相关方面的管理被行政拘留,这提醒人们遵纪守法的必要。这段时间,个别人在网上传播谣言。看到这类信息时,我们应当睁大双眼,多问几个为什么,不能被谣言蒙蔽。要知道,传播谣言可能已经违法,我们自身不能传播谣言,碰到传播谣言的线索,要及时向主管部门举报,方便主管部门查处。人人遵纪守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有了更大的把握。

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全体国人都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我做起,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