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复工复产更要“硬核”担当

2020-02-11 11:24:06 来源: 南通网

当前,各地各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已成为各地各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千方百计在遏制疫情的同时确保正常经济社会秩序,需要在防控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担当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在防控上下功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各地各部门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员工从四面八方涌来,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必须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更紧,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决将疫情堵在门外。当然,各单位在复工之前也必须做好防控措施,做好清洁和环境治理,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孽生环境。

在落实上下功夫。“四脚着地,落地生根”。各项措施能否落到实处,堪为疫情防控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一环。“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一个环节出了漏子也都足以导致产生严重后果。如何确保落实?这就需要走上疫情防控一线,看防控部署的落实有没有堵点,看防控网络有没有盲区,及时补缺填漏,抓实抓细安全举措。也只有一项一项地真抓狠抓坚持抓,各项防控措施才能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在担当上下功夫。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深入城乡社区基层一线,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也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应全力以赴、再接再厉,一件事一件事扎扎实实抓下去,为人民守住“生命线”。

冬已尽,春将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更应厚植“一盘棋”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邵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