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启东:“艺”起战“疫”,公益宣传“七十二变”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

2020-02-14 10:58:21 来源: 启东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启东市通过大喇叭、小音箱、倡议书、公告信等方式广泛宣传个人防护科学知识,社会各界更是群策群力,“艺”起战“疫”,公益宣传“套路”颇多。

创新编排文艺作品,科普宣传

“你会不会唱口罩之歌啊?口罩之歌就是:only you能伴我去超市……”启东市民郁烽捷制作的配音秀有趣应景,寓教于乐,在朋友圈刷屏式传播。

《百姓朋友听我讲——咏梅(抗疫防控小快板)》《拍手歌》、漫画《防疫关乎你我他》《防疫disco》MV……一大批防疫宣传文艺作品应运而生。67岁的吕四港镇退休市民黄咏梅说:“越是到关键时刻,我们老百姓越是要守住,待在家里不出去。自己退休了,防疫工作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想着写点东西,倡议大家一起科学防疫。” 

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分众宣传

这个春节与往常不同,熊孩子宅在家怎么办?群众有所呼,我们必有应。为此,为期14天的网络社区社会实践打卡活动诞生。“我们平均每天有2000余人参与打卡活动,孩子年龄从幼儿到高中都有。其中一天有2319个家庭参与了七步洗手法图文上传,通过孩子的带动,好多家庭都熟练掌握了洗手步骤。”针对全市家庭开展公益文化活动的亲子沟通营志愿者张蓉蓉说。

为了让启东市民在家宅得住、宅得健康,启东市对接群众的不同需求推出了5大类、近30项文明实践活动。理论宣讲平台邀请百姓名嘴录制音视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坚定抗疫信心;教育服务平台推出了“空中课堂”每日打卡活动、“手写加油”接力活动等;文化服务平台推出了元宵节线上猜灯谜、“寻找最美抗疫者”抖音征集令等16项活动;科技与科普平台推出了“科学防疫从我做起”科普知识线上答题;体育健身平台推出了“疫情期间、如何居家锻炼”系列视频课……



移风易俗健康引导,文明宣传

“正月半老太婆勿捉,八月半一顿档补足”。启东市有正月十五女婿邀请丈母娘来家团聚的习俗。防疫抗疫关键时期,如何引导市民自觉宅家一起抗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启东市推出了近百幅公益广告,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科学理性讲文明。2万余张海报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全市集镇各街道、主要路口等处广泛张贴,把文明宣传输入每个群众心间。(陆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