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上阵“父子兵” 比赛抗疫情——“民政老爸和邮政儿子”的抗疫故事

2020-02-16 09:31:57 来源: 南通网

“您好,麻烦您停个车,出示小区出入证,我帮您测体温,谢谢配合。”值班员徐林拿着测温枪正逐一测量车主和乘客的体温,王春华逐个核对身份证和人员匹配信息,李钰雯则在值班表上登记车牌号、人员信息、进小区缘由等信息……这是2月11日晚上10点20分,如东县民政局三人值班小组的工作日常。

老兵父亲小区驻守检查

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如东县郊城乡结合处许多无物业老小区管理更是复杂,如东县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行动、联防值守,其中如东县民政局承担着城中街道范堤路与解放路口无物业小区的24小时全天候驻守检查任务。

今年58岁的徐林就是其中的一名值班员,军旅生涯铸就了老徐顽强坚毅、勇往直前的品格,他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二等功。这次防疫阻击战打响,徐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必须挺身而出、率先冲锋,全时间全身心投入,站好自己的岗,贡献自己的力量。

邮政儿子一线加班忙

实际上,徐林的儿子徐维伟近来比老爸还要忙。“90后”小徐现在是南通邮政叠石桥寄递事业部的市场部经理,叠石桥家纺城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群市场,平时日均邮政业务量约17万件。这次武汉疫情严峻,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新增的武汉商学院、武汉城市学院等隔离点的被子、套件、枕头,几乎都来自叠石桥。

2月3日下午1点27分,通州区川姜镇七木家纺公司吴总一个电话打到了正在加班的小徐处,“我们公司捐助火神山医院的1万个定制枕头刚刚赶工完成,急于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使用,今天一定要发出,却找不到物流公司愿意接,可怎么办?”这通电话让本还有点睡意的小徐瞬间清醒过来。

通过一个下午的紧张协调,南通邮政召开紧急会议专门讨论这次救援物资的车辆安排、驾驶员选择、行驶路线规划等工作。次日下午3点半,经过两个小时的卸车搬运,邮车在武汉完成全部捐助物资的卸货工作。

此时,在后方支援的小徐终于放下心来。为了全程跟进此次运输任务,他和两位驾驶员一样,一宿未眠。“从未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心潮澎湃。”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虽无法亲身前往武汉支援,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投入,加快爱心防疫物资运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平日里,老徐和小徐在家有说有笑,聊聊工作谈谈家常。但在疫情防控战中,老徐和小徐是民政岗位和邮政岗位的党员战士,发挥先锋作用,始终走在防疫前线,分别践行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 本报通讯员 李钰雯 徐亦逍

记者 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