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老妈防疫有术

2020-02-16 10:12:35 来源: 南通网

□正文

社区封闭管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老妈很平静,还自有她的办法。

早上起来,一见有太阳就开窗通风。她告诉我一个诀窍:北风开南窗,南风开北窗。过一会儿就去洗手,还把毛巾什么的拿到微波炉里消一下毒。这阵她也尽量不出门,要是必须出门买菜,必定先戴上口罩。门卫要量体温,她都自觉服从,还不忘随口问一下“正常的吧”。她天天看电视,知道当前全国疫情严重,正在群防群治,自己要尽力配合,不要添乱。

这几天买菜,老妈专挑能杀菌的青大蒜、能清热利湿的茼蒿买。回家后,把大蒜茎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用盐渍一下,再浸到酱油里。既口味好、能下饭,又有简便易行的杀菌效果。她还把这些腌大蒜灌进瓶子里,叮嘱要带给小儿子他们吃。这宗食谱,我倒要跟读者朋友郑重地予以推荐、分享一下。醋也能杀菌。餐桌上用上醋的菜肴比平时多了,她还用碟子装上醋,放在房间的地上蒸发。

在电视里老妈看到老龄人是易感人群。所以,除了自我防范,还不时不忘叮嘱我,回家要立即洗手,多吃新鲜的时令蔬菜,确保健康饮食、确保睡眠时间,提高免疫力。她把口罩放在手边,随时让我戴着出门。她严肃地说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更没想到的是,老妈告诉我找到了家里的医用酒精,还去电梯里把按钮易能触碰的地方消毒了。元宵节那天我下班回家,正好看到她在电梯里消毒。我想也是的,现在防疫形势如此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了自己、也要为了别人,尽可能多想一点、多做一点。

武汉疫情,全国蔓延,全球告急。从除夕到正月,城市空寂,弥漫着一种压抑的气氛。很多人在问:这疫情什么时候才能散啊?老妈是一个乐观的人,见识也多,她并不急着问学公共卫生专业的我疫情何时能结束。她跟我说,大疫当前,每一个宅家的人都是“好男人”“好女人”,才是善于自律的人。她已年迈,本身就宅家多,但宅家也要与疫情作斗争。于是,她根据政府要求、电视中说和自身经验,做一个安静的人,把宅家的日子过稳妥、过安全。防疫看来是一个持久战,老妈坚定地说,坚持就是胜利,看谁有耐力谁就更有活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