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封”出好邻居

2020-02-16 10:12:59 来源: 南通网

□刘希

初二那天下午,我在楼下发现一辆“鄂A”牌照的私家车,心里顿时有些惶恐。刚好邻居下楼丢垃圾,我便向她打听:“这辆武汉牌照的车,是你家的吗?”她说不是的,这辆车停在这里好几天了,她也是毛骨悚然,到处在打听车主的下落。我让她有了结果告诉我,便加了她微信。

虽是住在同幢楼的邻居,但平时各忙各的,鲜少交集,偶尔打照面,也只是点下头而已。那天晚上,邻居发微信语音告诉我,她打听到了,这辆车是对面小区业主的亲戚,确实是从武汉来的,他人在指定酒店隔离,暂时把车停在我们楼下。知道这个消息,我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她问我什么时候上班,我说公司暂时还未通知。她却高兴地说:“我在超市上班,你有什么需要买的,我可以帮你带回来哦。”我随口“嗯”了一下。

第三天上午,婆婆突然想吃汤圆,在家里没有找到糯米粉,我便想着,让邻居买点速冻的汤圆,方便又经济。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邻居发了一条信息。过了很久都没有收到她的回信,我很是失望,心想,她先前跟我说的不过是客气话吧。两个小时过后,我的手机突然收到她的回复,她说工作忙,刚刚才看手机,问我要什么馅料的。我又惊又喜,忙告诉她我家都爱吃黑芝麻馅的。下午4点多钟她下班到家,打电话告诉我汤圆已买回来。婆婆吃到汤圆赞不绝口,说她真是一个好邻居。

这之后,每隔一天她都会不厌其烦地问我要不要买点什么。米、油她从不嫌重,我觉得给她添了麻烦,有时候会多发几块钱,但都会悉数给我退回来。知道她上班需要口罩,我送了一打口罩给她,她乐呵呵地接受了。后来,婆婆又送了她一大瓶酒精,她觉得是极大的恩赐,谢了又谢。

昨天,我没有纸巾和洗衣液了,托她帮我买点。她下班后,我还没看到她,她就把东西放在门口走掉了。我在想她是不是嫌我烦了,哪知道她跟我解释,她接触的人多,把东西放在门口会安全些。还嘱咐我们把购物袋扔掉,洗手,消毒。

昨天晚上,跟朋友聊起购物的事,她说现在疫情严重,她每次出门购买生活用品都战战兢兢,很是害怕,问我是在哪购买的。我说我有一个在超市工作的邻居,想要什么直接给我带回来。朋友说非亲非故的,碰到这样的好邻居真是幸福,又问哪来的那么好的邻居?我骄傲地答,这好邻居,是封住疫情蔓延给“封”出来的。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