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邮政开通爱心助农平台

2020-02-17 09:10:4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6日早上8点30分,家住市区观音山新城的严女士就收到了由南通邮政投递员配送的蔬菜包和草莓。这些蔬果是她在南通邮政“邮乐食堂”微信小程序上订购的爱心助农产品。“昨天中午下的单,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回家就能煮起来,可真方便。”对菜的新鲜度和配送服务,严女士都很满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若非必要绝不出门”成了日常生活主旋律,许多人也放弃到市场采购三餐食材。另一方面,受疫情期间交通管控、市场关闭等因素影响,许多农户的农产品滞销在田,农民的生计成了问题。

了解到滞销农户的情况后,南通邮政在江苏省邮政分公司和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利用自身农产品渠道资源与线上渠道资源,搭建了“通吃天下-邮鲜生”邮乐食堂微信小程序,并设“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专区,组织滞销农户的蔬菜、时令水果等在线平价销售,提供免费物流配送服务。市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在线下单,EMS将及时进行揽收与配送,把乡间田埂的新鲜果蔬“搬”到市民家门口。

爱心助农平台开设以来,邮政全力保障运输配送服务。每日14点前下单,次日送达;超过14点下单,隔日送达。“我们早上6点半就到了集中放置点,7点半将分部的果蔬全部运回,8点开始下段道配送,就想早点把新鲜果蔬送到市民的餐桌。”观音山营揽投部经理张小虎介绍。目前,全区各营揽投部分别组建了“果蔬配送小分队”,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末端配送,并安排余下员工作为突击保障力量,保证运能与效率。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邮政当前均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将货送达给用户。投递员每天上岗前落实体温检测、实时记录、严密监控要求,同时佩戴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疫,货物交接时与用户至少保持两臂安全距离。

据悉,该平台2月15日正式上线,当日累计销售订单近百笔,助销果蔬200多斤。“邮政深耕农村电商多年,农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期待市民朋友和我们一起,通过这个平台帮农户解决燃眉之急。”南通邮政渠道平台部经理徐晖表示,后期还将根据农户及市民需求,不断丰富供应品种。

通讯员 巫佳 记者 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