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暖新闻】如东籍香港同胞捐款30万元:“我没有很多积蓄,能帮多少是多少”

2020-02-19 11:07:56 来源: 南通网

近日,晚年回如东定居的香港同胞程忠先生,在捐赠意向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30万元的爱心款随即汇至如东县慈善总会专用慈善账户,“我没有很多积蓄,能帮多少是多少,能为疫情防控奉献绵薄之力,心满意足了。”

“这些天一直睡不好觉,看到许多医务工作者冲在一线抢救同胞的生命,看到许多志愿者在社区、卡口执勤,非常感动。”当日一大早,87岁的程忠老人给如东县侨联负责同志打去电话,表示要捐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为数额比较大,如东侨联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县慈善总会、栟茶镇人民政府,就捐赠的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捐赠现场,为表达敬意和感谢,侨联向程忠献上鲜花,还特意为他准备了口罩,但他只肯接受两只,“我不常出门,其他的留给更需要的人。”

14岁那年离开故乡去上海当学徒工,16岁辗转到香港闯荡,程忠做过钳工、水电工、汽修工,再到计程车司机,直至退休。回到如东后,老人在栟茶镇上买了个小房子,装修只花了6.5万元。他当时说,“花二三十万把房子弄得漂亮点,对我来说有什么用呢?”现在,他把30万捐给了疫情防控,而去年,他也曾向栟茶镇政府和阳光福利中心捐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城镇建设和老年人生活。

据了解,程忠老人捐赠的30万元善款,将用于为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如东县人民医院和如东县中医院等单位购买医疗物资。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