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精准施策做好防疫工作

2020-02-21 10:34:08 来源: 南通网

□蒋长云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并明确指出,低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举措;医护工作者忘我奉献,冲锋陷阵;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阻击疫情传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从最新的数据看,我市已实现了连续数天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报告。可见,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患者可医可治。我们要加强防疫形势逐步向好的宣传,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尽管目前仍不能摘掉口罩,但要抛却心头恐慌的“口罩”。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省内外许多地区都采取包车、补贴等积极举措,推动人员回流,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17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也专门就此作了部署,明确提出要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我们要认真贯彻市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的做法,精准研判我市当前的疫情风险和防控形势,因时制宜、因地制宜调整防控举措。

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需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要切实贯彻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意见,把工作重心放在“外防输入”上。想尽一切办法,创造一切条件,早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