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抗击疫情未到松劲时

2020-02-21 10:34:36 来源: 南通网

□郭安益

这段时间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湖北省外地区新增病例呈现连续下降态势。但我们需要清醒认识到,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出现,还远未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疏漏,都有可能使我们前期的巨大投入成果付之东流。一定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

深入科普宣传、强化防护意识。我们既不能疏忽大意,也不要过度恐慌。只要坚决切断传染途径,有效做好卫生防护,病毒再凶悍也奈何不了我们。坚持把人员排查摆在突出位置,对重点人员严格做好隔离观察,一丝不苟地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坚持佩戴口罩、控制人群密度,把病毒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借力科技手段、实施科学防治。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积极推进线上办事、不见面办事。疫情期间,市政务服务大厅线上服务占比逾九成,市法院系统率先在全省实现互联网庭审全覆盖。不少社区通过二维码注册等方式,准确收集居民信息,替代了传统的入户调查,降低了人与人的接触,缓解了人力紧张的态势。

强化法治保障、规范防控措施。相关部门既要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出台各类防疫措施时要在主体、权限、程序等环节严格把关;又要做到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感。要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南通律师协会、仲裁委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劳动用工、合同纠纷等问题出台法律指南,彰显了责任担当。

推行精细管理、提升防治实效。社会运行逐步恢复正轨,疫情初起时“一刀切”的粗放式管控,已经不能适应“相持战”的需要。要顺势而为、因时而动,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特点,实行差异化的防控策略。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要坚持做好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鼓励空气流通的沿街商铺、便民摊点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方便居民生活。要加强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在交通运输、物资保障、员工返程等方面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