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破解用工难,南通海门开启“机器人”工作模式,提效又增质

2020-02-24 14:46:44 来源: 南通网

“振康机械和我们是毗邻多年的兄弟企业,这次多亏振康机械为我们进行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不仅解决了用工荒,还提高了生产效率。”昨天,在风机设备生产线现场,江苏中联风能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花世华感慨地说。

近日,海门正余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当地有关部门在走访中发现,由于疫情影响,各复工企业普遍面临“工人不到位”问题。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扰,缓解疫情带给企业的短期冲击和长远影响,该地充分发挥本地机器人小镇产业特色和优势,积极引导属地企业联合创新技术,进行自主化、自动化装备升级建设,开启“机器人”工作模式。

南通振康机械有限公司是正余镇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也是机器人小镇的龙头企业。连日来,该企业积极与“用工荒”企业对接协同,围绕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整机研发、应用服务等优势,引导、推动、扶持“用工荒”企业进行自主化装备改造提升。目前,振康机械已成功研发中联建筑装备机器人、盛康烟尘处理环保机器人,产品成功应用于位于正余镇的江苏中联风能机械有限公司、三鑫车灯配件有限公司、凤龙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风机、汽配、机械企业生产线,实现了企业自动化生产,有效提升了企业自主产业产能。

受疫情影响,中联风能机械复工后工人未能全部到齐,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生产效率,尤其是已经承接的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风机设备的焊接工程。在振康机械对其相关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用上了建筑装备机器人后,生产效率提高了200%-300%,1号线一期工程风机设备的焊接不仅提速,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生产线80%的自动化改造。

“机器人工作模式”缓解“用工荒”,成了香饽饽。连日来,振康机械收到不少企业的“求助”信息,希望能联合该公司的自主化产品资源和技术,进行自主化装备改造提升,以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用工荒”。据统计,目前南通、上海、青岛等地区已有10余家公司提出技术合作意向,准备通过自动化改造,实现机器代人生产。

“在非常时期,政府引导、推动、扶持企业进行自主化装备改造提升,一方面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应对疫情带来的‘用工荒’,另一方面也化危为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产能恢复,推动产业发展。”海门正余镇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