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疫情期间新龙花苑小区封闭式管理无人落实?记者核实:物业撤出,党员志愿者主动防控自治

2020-02-25 10:11:19 来源: 南通网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防控疫情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须臾不敢松懈。南通市人民政府为此发出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的通告,其中,明确要求全市所有小区、企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然而,昨天上午,却有几位市民向本报防控疫情“曝光台”反映,紧邻新桥新村的新龙花苑小区,没有实行封闭式管理,与市政府发出的防疫通告要求明显不符。情况是否属实?接到市民反映,本报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走访。

新龙花苑位于0513酒店的东侧,与新桥新村境内一条东西出入的主干道相邻;该小区有一个朝南的大门,记者注意到这个小区占地面积并不大。在新龙花苑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虽然没有拉起警戒线,也没有门岗,但是,却有一名戴着红色志愿者袖套的中年男子站在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来人来车逐个展开盘问。

“向媒体反映情况的个别人,所说情况和实际状况并不相吻合。”听记者说明来意,在小区门口负责盘查的中年男子自我介绍叫张铭,他指着一位恰好骑车经过的另一位志愿者介绍,“喏,他是我们小区的优秀党员周明健,今年66岁。他所了解的情况,比我掌握的更详细。”

周明健听记者说有人投诉防疫期间小区管理缺位,他急了:“这话,怎么能随便乱说呢?确如正在值班的党员张铭所言,情况反映人并不了解真实状况。”

周明健说,新龙花苑是建于2001年的拆迁和商品房兼有的小区,共有8幢居民楼240户。“新龙花苑原属钟秀街道新桥村二组,区划调整后划归城东街道,现属新桥苑社区管理。”周明健带着记者一边在小区实地察看,一边介绍,“小区虽小,问题却不少。说起来让人郁闷。早先,这个小区是由茂发房地产开发公司下属的一家物业公司管理的,后来因无法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物业不得不撤出,此后再无人接手。不得已,小区党员们主动挑起自治责任。”

新龙花苑目前由30多名志愿者负责管理,其中大部分是党员;他们无偿服务,无怨无悔。

“说小区没封闭管理,其实是误会。”周明健进一步解释说,“你也看到了,我们这个小区规模小、居民人口数量不多,实际上被纳入新桥新村的范畴之内。你从外面要进入小区,首先要通过进入新桥新村的西大门卡口防疫检查。也就是说,新桥新村西大门卡口已为我们小区‘卡’住了防疫关;这样一来,我们新龙花苑小区的大门,相对就安全了。”

原来,这就是新龙花苑小区大门口仅有一名志愿者值守的原因。

“防控疫情期间,有人向‘曝光台’反映问题,对我们而言并不是坏事,只会促使我们更加重视。”周明健说,“在新龙花苑4、5、6三幢居民楼,各有一名居家隔离人员;目前,他们都已隔离结束,现在成了小区防疫志愿服务人员。平时,不管是谁,只要进入新龙花苑,只要没戴口罩,24小时值守的志愿者坚决拒绝其进入。更重要的是,新桥苑社区党委书记和主任们对小区管理很严,防疫宣传教育和例行检查,从没放松过。”

周明健最后说,业委会正想方设法争取将物业公司尽快引入进驻,促进小区管理上台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