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助力进出口企业和出国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7 14:33:18 来源: 南通网

庚子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场众志成城的防疫狙击战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工行南通分行国际业务条线的同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外汇条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边阻击疫情,一边推进业务,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进出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 

一是迅速传达人行、外汇局相关要求,要求辖内各机构认真准确领会要求精神,通过电话等做好政策宣传;主动联系与疫情相关潜在业务需求的企业、机关单位,了解业务需要;未雨绸缪,对进出口企业做好调研,了解对当前形势的的研判,并反馈给监管部门,为监管部门作出决策提供依据。2月10日,启东某公司向该行提出购付汇需求,其从德国采购一批防护服,价值1.2万欧元,但该公司在工行无外汇账户,也不在货物贸易名录。疫情当前,特事特办,在南通外管、启东外管的指导下,协调业务处理中心,在确保业务背景真实的前提下,理顺结售汇、付汇、国际收支申报流程,快速汇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高效的金融服务。 

二是放弃休息时间,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安排轮值班,不间断提供外汇服务,1月31日还在假期当中,为满足部分客户需求,部分支行员工主动加班加点,将春节期间的来汇业务收妥入账,不影响客户的资金安排和使用计划;2月3日安排人员加班将春节期间期间(除夕至初六)的个人网上跨境汇款全部处理完毕,一共130笔,约141万美元,不耽误个人境外留学等用汇需求。 

三是业务发展不停歇。2月3日到7日,在大部分企业客户未复工的情况下,各支行主动联系办理外汇择期2148万美元、远期结汇2720万美元、贸易融资230万美元,带来中收超100万元。 

四是提供网络服务,线下隔离,线上业务照样做。发挥强大科技力量,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为企业客户提供收付汇、结售汇、进出口单证业务,让企业在家,轻松办公。 (孙福进 韩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