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暖新闻】这个启东人在武汉连加12个志愿者群,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2020-03-05 14:38:25 来源: 启东市融媒体中心

时代的一粒灰,落到每个人的头上就是一座山。每一个人的坚守,就是对这场疫情战无声的付出。

步入3月,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依然奋战在防疫一线,雷锋精神在春光里更加明亮。其中,有一名来自启东市海复镇的志愿者周向东,春节被“封锁”武汉后,至今未下“火线”,不眠不休。

3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周向东时,他正忙着搬运发往襄阳的一批物资,接电话都气喘吁吁。

过年被“困”武汉,当上志愿者

周向东,启东市海复镇北固村八组村民,在武汉从事工程装修已有二十多年,并在武汉组建了家庭,儿女双全,长住汉口。

2020年春节,打算回乡探亲的一家子,被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阻隔在了武汉。周向东待在新洲区老丈人家,处于安全状态。原本想着在家晒晒太阳,刷刷手机,定心过个安稳年,但看到新闻上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一天天增加,全城公共交通停止,有些医护上下班需要步行好几个小时,物资运送陷入困境,他坐不住了,“人在家,心已不在家了。”

2月4日,周向东看到新闻,共青团要招募志愿者,便毫不犹豫发了应募电子邮件过去。过了两天还没收到回复,他心急如焚,不断向武汉市各个区志愿者招募邮箱发邮件。2月14日,周向东如愿以偿接到了共青团武汉市委工作人员的来电。

由于事先没有征求妻子意见,当天周向东把这一消息告知妻子时,她表示不赞成。“她说我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么危险的事不能去。”周向东百般安慰,那晚夫妻俩一直聊到深夜,妻子最终顺从了他的心愿 ,“她也了解我的脾气,认准的事情非做不可。”这一天,他还收到了民间志愿者群的消息,说可以给他办通行证。“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兴奋得几乎彻夜未眠。”

加入12个群,日夜不得歇

2月15日一大早,周向东驾车来到指定地点,参加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合培训、分组及分配任务。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他还和志愿者群负责人见了面,商量在不影响完成共青团任务的前提下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之后他又加入医护人员保障群、接送上下班群、物资协调群、理发师接送群等等12个志愿者群,一有空暇他就参与各个志愿者群活动,不管做什么,只要助力抗“疫”,干什么都有劲。

3月2日深夜11点,周向东刚洗完澡躺下,就看到群里有一名医务人员求助去城区。他立马起床,赶到县城区卡口点,接上人,送到目的地,再回到家时,时针已指向凌晨1点多。

就在那天白日,周向东到物资搬运点帮着搬运了300多件物品,刚结束就看到理发师群里有求助,他立马开车去接送。接着,他又帮一名求助者到家中取奶粉,又跑去偏远的郊区快递点帮着寄快递。天天如此,一刻也不得闲。“虽然每一天下来都很累,但心里感觉很踏实特满足。”周向东对这种异常忙碌的状态很满意。

给前方送保障,彼此都温暖

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周向东切身感受到这个群体的强大力量。“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成的事。”周向东一直说,“我多帮着做一件事,别人就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

前段时间,在和江苏医疗队微信聊天时,周向东无意中得知医疗队180多名医护人员已经很久没有水果吃了。周向东四处联系,想方设法买到了1000斤水果。由于医护人员分散在四个点,周向东立马喊上群里的志愿者车分四路,将水果送到各个医院。“他们非要把钱转给我。彼此间都感到很温暖。”

3月3日,几经周转,周向东又联系到了在武汉方舱医院里的5名启东籍医疗队员。“当时真的太激动了!虽然素不相识,但就像联系上了久别的亲人,特别亲切!”周向东开心地告诉记者,医疗队在医院里天天吃盒饭,出来那么多天了,他们一定很怀念家乡菜。他准备明天煮个三菜一汤送去,给他们一个惊喜。

“他们在前方义无反顾,我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提供一些后方保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都能和家人早点团聚!”周向东忙碌并期待着。

(陈小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