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受疫情影响,如皋花农七千多株蝴蝶兰堆家里心急如焚

2020-03-08 08:34:12 来源:

张慧用手机对接客户销售。记者杨新明

“去年培育6万株蝴蝶兰,留了8000株今年春节后卖,没想到疫情来了,卖不出去了。蝴蝶兰是鲜花,过了这个生长期,就会凋谢,将会带来直接经济损失17万多元。”昨天,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大明社区花农张慧忧心忡忡地向记者求助,“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把蝴蝶兰卖出去。”

张慧的保来园艺蝴蝶兰种植园位于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的蝴蝶兰基地,走进她的花棚,千花怒放,满园春色。记者看到张慧时,她正忙着跟客户视频,给客户挑选中意的蝴蝶兰。不到10分钟,客户选中了喜爱的花,张慧立即动手装盆组花。一个小时后,张慧把装好的蝴蝶兰送到客户所在的小区传达室,收了500元花款,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网上销售,2月24日才开始的,也是被逼出来的生产自救手段。”张慧说,往年种植的蝴蝶兰都是泰州、盐城、南通的客户上门来拿的,春节后价钱比节前高,所以今年春节前没有全部卖掉。想不到,疫情突然降临,从1月25日到2月23日,老客户一个没来,一株也没卖出去。

防控疫情,整天关在家里,张慧心急如焚。2月24日,张慧建了个微信群,决定网上销售,把自己以前的客户拉进群里,在群里发布蝴蝶兰的照片以及品种说明。

“由于客户都是如皋城的,销量并不大,多的时候一天卖出去80株,少的时候一天才销一盆,随着温度的升高,光照增强,蝴蝶兰花朵集中盛开,需要赶紧卖出去。”转战“电商”的张慧一边求助社会,希望更大范围内销售,一边着手开发更多的网络销售手段,创新改进运输方式,通过远程教学等方式指导客户组装,扩大销售。张慧的手机号码是18962708799,希望大家伸出援手。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贺晓娟 朱登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