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国外被隔离8天 酒店跑楼梯训练 通籍国脚回忆海外漂泊的一个多月

2020-03-10 09:20:22 来源:

受疫情影响,过去一个多月,中国女足经历了一个传奇式的冲击奥运会入场券的旅程:从亚洲区预选赛B组比赛场地两次易址,到赴澳后被隔离8天;从中澳之战加时赛阶段被对手幸运逼平,到中韩交叉赛两次改变时间,如此曲折的出征历程是其他国字号球队没有经历过的。

3月7日,南通籍国脚翟晴苇随队从澳大利亚悉尼飞回国内,目前正在南通家中进行14天居家隔离。昨天中午,家乡国脚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透露了近一个多月漂泊海外的难忘经历。

进军东京奥运会,是本届中国女足的重中之重。为此,中国足协竭尽全力争取到了B组比赛举办权,地点定在武汉。同组对手有澳大利亚、泰国和中国台北3支队伍,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小组前两名获得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资格。

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下旬,中国女足一直在武汉以及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两地进行集训,训练均是围绕澳大利亚队的技战术特点进行的。1月22日,中国女足全体将士暂时解散,准备大年初二回到武汉,迎接2月6日至12日举行的B组比赛。岂料,全队刚解散,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中国足协临时决定比赛场地转移到南京。两天后,鉴于国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中国足协和亚洲足球联合会商定后,同意交出比赛举办权,B组比赛移到澳大利亚悉尼举行。1月28日晚,中国女足全体人员从上海登机,飞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踏上了冲击奥运会入场券的征程。

翟晴苇告诉记者,中国女足一到下榻宾馆,澳大利亚方面对他们进行了隔离。原来,这是当地政府部门的意见,所有从中国境内入澳的人,至少要隔离8天。

中国女足全体人员住在酒店的四层、五层,为了不影响酒店其他客人,他们的活动范围限定在这两层楼,这8天,酒店的电梯、餐厅、健身房不能进,也不能迈出酒店大门半步。

几天后她们就要参加比赛了,到附近的足球场练球已经不可能。为了尽可能地保持体能,每天教练安排她们利用走廊、楼梯这些空间进行训练。跑楼梯每天完成两三组,每组时间10钟。在走廊进行腰腹肌方面的训练。为了锻炼队员的心率,教练要求大家戴着口罩训练。

被隔离的那段日子,中国女足全体过得很艰难。前后8天闷在狭小空间里不说,住的房间几乎是没有窗户的,心情可想而知。每次训练后,她们就在唯一一个有窗户的房间阳台上透透气,享受一下夏日的阳光。

2月5日晚,中国女足8天的隔离期结束,翌日上午全队飞赴悉尼参加比赛。中国女队的3场比赛原定于2月6日、9日、12日进行,分别迎战泰国队、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考虑到中国女足6日中午才能抵达悉尼,当天下午参加比赛明显不利。为此,中国足协与亚足联、澳大利亚足协进行了协商,最终3场比赛均顺延一天。这次成功的斡旋,为中国女足赢得宝贵的备战时间。

翟晴苇说:“2月6日下午,我们全队来到悉尼的一个足球场进行训练,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跨进绿茵场时,大家都很兴奋,毕竟过去8天一直封闭在酒店那两层楼里,眼前新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和绿油油的草坪,都是我们久违了的,当时我和队友们的感觉就是:自由了!”

良好的心情,让比赛前唯一的一堂训练课进行得很顺利,训练中进行的分组对抗,大家练得很认真、很尽兴,大家对后面的3场比赛很有信心。

2月7日、10日,中国女足分别以6∶1、5∶0击败泰国队、中国台北队,两战皆胜积6分,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第三轮中澳之战,因中国女足前两场比赛净胜球少于对方,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必须击败澳大利亚队,才能在后面进行的交叉赛中遇到实力较弱的A组第二名越南队,否则将与A组第一名韩国队争夺一个奥运会入场券。2月13日中澳之战,双方1∶1握手言和,中国女足虽平犹荣,外界普遍认为女足国脚踢出近几年最精彩的一场球。

赛后,全队对整场比赛进行了复盘,大家认为自己输在经验上。当然,她们现在仍然在冲击奥运会入场券的路上,只是对手从越南队换成了实力相对较强的韩国队。“对于韩国队,以往中国女足占有一定优势,当然我和队友们不会因此而轻敌,以往的优势,只是有利于我们更从容地备战比赛。”翟晴苇告诉记者。 

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