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工行海门城南支行黄菁菁行长:口罩遮不住坚毅的微笑

2020-03-12 10:04:36 来源: 南通网

海门城南支行的行长叫黄菁菁,一个87年出生的丫头,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瘦小、白净、干练。听说要采访她,她在电话里连连回道:都没啥,我们年轻人就是要多挑担子。我还是决定去现场,听听这位上任两年多的网点负责人在工作中有啥独门秘诀。

口罩遮住了黄菁菁3/5的脸庞,但她的眼神里不变的是那份坚毅、从容,她的微笑似乎有着穿透力。她配合着采访,照例先是寒暄。交谈中了解到她老公作为海门某医院CT室的一名医生,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从2月初开始就自我隔离再没回过家。2月初的那几天正是新冠肺炎确诊数字迅猛上升的时候,黄菁菁还是选择和家人一起默默支持着丈夫,独自挑起照顾家中老人小孩的担子。她的眼里分明闪着泪花,但还是笑着说道:没啥,没有哪个冬天后面不是春天的!这些事行里之前都没听她讲过,网点里每日与她共事的同事也闻所未闻。这段时间她一直用温暖的话语安抚网点员工紧张的情绪,用实际行动为网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用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客户解决棘手的问题。

网点的工作很琐碎,我利用她闲下来的间隙继续跟她聊工作体会。客户张阿姨因为工作原因平时居住在上海,只有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返乡,日常黄菁菁跟网点的理财经理主要通过微信与她沟通。年前张阿姨夫妇返回海门,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阻挡住网点的热情服务。在朋友圈中了解到张阿姨没有购买到防疫物资时,黄菁菁想办法第一时间给她送去,此后还不定期给张阿姨发送防疫小贴士。黄菁菁贴心细致的服务、专业的业务素养再次得到张阿姨的认可。

海门是建筑之乡,建安企业的年终发放工作有着时间紧、项目散、人员多的特点。不得不提的是年前成功为某集团办理近万张工资卡的事,6个分公司,100余个项目部,从资料收集到工资卡发放到每位建筑工人手中,仅用了1周时间,充分体现了“工行速度”。说到这,黄菁菁告诉我们,那段时间网点全体加班加点是常态,旺季期间柜面压力本就大,但大家想到建筑工人的工资要及时发放,还是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南京、上海等地的项目部,班后时间整理材料上报。当网点按照企业要求按时完成这么多工资卡的开立及发放时,企业对我们工行的服务和时效很是满意。现在疫情期间,黄菁菁就通过电话、微信跟企业联系着,为客户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她感叹道:网点就是一个家庭,我们一起奋斗,共同为客户服务,一路走来收获了很多成功的喜悦。

采访的一个小时里,黄菁菁的电话、微信经常性的响起,很多都是客户的咨询,听得出来她真的走进了广大客户的心里。

在这个防疫工作尚未真正宣告胜利的时刻,口罩隐藏了银行人的微笑,但黄菁菁的开朗、真诚好像挡也挡不住,感染着客户和周边的每位同事,她永远都在坚定地忙碌着。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奋斗的青春才值得回忆。黄菁菁就是奋斗在工行青年人中的一员。(冯佳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