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3D打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海门企业成功研发智能测控方舱

2020-03-18 10:24:42 来源: 海门市融媒体中心

3D打印技术为疫情防控出份力,海门一家企业研制出了一种智能方舱,可以有效保障公共场所的防疫需求。

(防疫智能测控方舱)

    走进海门蓝泰电子科技公司,就能看到一个25平方米、蓝白相间的小房子。和普通的建筑物不同,它是用3D建筑打印出来的。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了一个防疫智能测控方舱。一旦有人走进去,数秒内就会完成人脸识别、测温、消毒、喷淋,体温异常者将会发出警报。

南通天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标告诉记者,目前全国上下对疫情防控都非常重视,针对这一情况,他们便萌发了利用3D建筑打印技术来生产防疫防控通道的想法。

(无水洗手杀菌)

(人脸自动识别测温)

形成思路后,沈标迅速带领研发团队,在短短几天时间内,采用3D技术打印出防疫智能测控方舱。据介绍,该方舱由人脸自动识别测温、鞋底消毒杀菌、无水洗手杀菌以及超声波蒸汽冲淋净化消毒杀菌系统组成,每小时可供300~500人使用,360度杀菌效果达99.99%。可广泛应用于需要测温消毒的各种门禁通道场所,如建筑工地、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学校、工厂等入口处,有效保障公共场所的防疫需求,并为政府或企业决策层提供服务和数据支持。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企业可以进行个性化的定制生产。

(3D打印技术介绍)

(超声波蒸汽冲淋)

沈标介绍,防疫智能测控方舱的优点是可以为不同使用单位提供菜单式服务,根据使用单位特点进行个性化设计规划。(海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烨 成剑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