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在比学并进中夺取“双胜利”

2020-03-18 10:44:22 来源: 南通网

近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我省调研,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见工作组时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施更为精准有效的服务举措,更加关注和加力推进企业复产达产、供应链稳定和产业链安全、重大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复业经营,奋力夺取“双胜利”。(317日《新华日报》)

夺取“双胜利”,需要坚守并进理念。湖北武汉等地疫情发生以后,江苏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先后派出2802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与此同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省内确诊病人全部出院,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坚定的大局观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催生了“苏大强”“硬核江苏”等网络热词,让世人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切的江苏。回顾这段令人难忘的生动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省外省内的战“疫”调度部署,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都是一项项系统工程,都需要严密的系统思维。只有各市都主动站位、精准定位、勇于补位,才有了“苏大强”,只有主动融入全国工作大局,勇挑重担、精心推进,才有了“硬核江苏”。一个个系统工程中,都有着一份并进的理念,与时代并进,为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共克时艰、共创佳绩。

夺取“双胜利”,需要强化比学思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较大的背景下,对于经济开放度高的江苏来说,任务繁重、挑战空前。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指出,作为经济大省,江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把发展率先抓上去,就是为全国大局作贡献、作支撑。把江苏的事情做好,需要每一名江苏儿女的共同努力,从区域上来说,就要求每个设区市都要做得更好,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迈向“双胜利”。近日,南通市“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全面铺开。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苏州大地诞生了“三大法宝”(“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并继续成为苏州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火红年代的重要精神力量。在一江之隔的南通,面对新机遇、过万亿、大项目、争先锋,广大党员干部准备好了没有?如何找差补短、掀起干事创业新热潮?学习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无疑是一条重要而有益的路径。即便是发达地区,也不敢有丝毫懈怠,日前召开的苏州市作风建设大会上,苏州市提出:东看上海、西看南京、南看深圳、北看南通,“不要等追兵踩到了脚后跟再努力”。

近年以来,江苏各个城市互学互鉴、比学并进一直没有中断。比学对象从省内走向了国内甚至国际上,苏州的“园区经验”正是在学习借鉴中消化吸收再创造,“读懂新加坡”,实现了后来居上。比学并进,带动了江苏省内各项资源的充分流动,带动了各地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一个流动的“硬核江苏”,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停下边学习边追赶的脚步,我们一定能够最终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硬核江苏”必将带给世界更多的精彩。(佘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