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将感动化为行动,向归来的抗“疫”英雄致敬

2020-03-18 13:37:58 来源:

3月17日下午,江苏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709名撤离队员,平安归来。首批撤离队伍包括6批7支医疗队,分别来自12个设区市的151家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10家省直省管医院。(中国江苏网

新冠肺炎疫情是防控难度极高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艰苦卓绝的防疫战争中,中华儿女孕育并诞生了伟大“抗疫精神”,为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抗击疫情,唯有同舟共济方能化险为夷,唯有携手合作方能赢得全胜。全力支援武汉、合力打赢湖北战“疫”,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政治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一场来自“江”“湖”的暖心接力。与湖北人民并肩奋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大决战”中,江苏先后派出共计280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在武汉、黄石两地多点开展救治工作。江苏不仅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也是最早到达湖北的医疗队之一。

向每一位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致敬。江苏援鄂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发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用大义和无私奉献谱写一曲曲英雄赞歌,展示江苏的速度,谱写江苏的力度,体现江苏的温度,是8000万江苏人民的骄傲。正如国家卫健委有关领导前往机场送行时所言:“你们是疫情中的勇士,谢谢你们这一个多月在武汉战斗,你们辛苦了”。

硬核战“疫”中与病毒搏斗,所有医疗队员是最坚强的战士。在与疫病斗争的火线上全力救治患者,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战斗力。以医务人员为代表逆风前行的先锋战士,他们是用舍我其谁的英勇书写了大爱无疆的壮丽篇章。他们为了救助受难的同胞,明知有牺牲生命的巨大风险,明知要忍受常人所难以忍受的战场苦难,却毅然决然地冲锋在前。他们是抗“疫”战线上的英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称赞医务人员所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你们真正做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战胜疫情是集结号,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必胜!这是响彻华夏大地的铿锵心声,亿万人民怀着必胜的信心,高擎伟大旗帜,弘扬抗“疫”精神,汇聚上下同心、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彰显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慧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