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拼命三娘”巾帼情

2020-03-18 16:30:17 来源: 南通网

“学就西川八阵图,鸳鸯袖里握兵符。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自古以来,有许多诗句用来传颂巾帼英雄,花木兰、穆桂英、秦良玉、赵一曼等等更是巾帼代表,她们奋进,不甘平庸,奉献的精神一直是后人效仿的楷模。在江苏银行通州支行里,也有这样一位巾帼,以瘦弱的身躯迸发出无尽的力量。她就是江苏银行通州支行零售分管行长徐燕。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做事干脆利落,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点燃激情和梦想。

奋勇担先战疫情,巾帼无畏永坚守

2020年的开门红,对于银行人来说是史上最特别的开门红,也是最艰难的开门红。新冠肺炎病毒的突然肆虐,打破了所有的工作布属,让人有些措不及防。以往,通州支行的零售开门红工作都是搭高台,唱大戏。疫情初期,外拓分队不能外出,筹备的沙龙活动不能举办,基层网点的工作人员迷茫而停滞了。徐燕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她放弃春节假期,奔波于支行网点之间,上门指导疫情防护工作和业务开展。

通州支行下属的平潮支行、锡通支行分别处于通州疫情重点疫区平潮镇、张芝山镇。常人往往对这两个地方避之不及,而徐行长却身先士卒,冲锋在第一战线。春节期间她先后八次返往两家网点,现场指导网点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如何更好的在特殊时期为当地居民提供金融服务工作。她常对网点工作人员说,特殊时期,作为当地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我们没有白衣天使“逆行者”果敢与耀眼,但我们必须像一颗钉子一样,做好“坚守者”的使命与担当,要排除万难保障当地居民的正常的金融生活。通州支行下辖的五个网点分布距离较大,距离最远的达七八十公里之远。徐行长常常每天奔波的路程达百公里之多,她却不辞劳苦,风尘仆仆。她常常早上在车里备点干粮,来回的路上,往往赶不上饭点,饿了就胡乱的塞两口。她常说,我必须站在第一线,和员工们一起打好这防疫攻艰战。她的光茫就像一缕和煦的春光,冲破布满阴霾的疫情,彰显自信引领员工前行的方向。

业务发展持续做,线上办公夯基石

疫情发展日益严重,平潮支行、锡通支行、通州湾支行相继应当地政府要求关门休业。旺季期间休业,这是所有银行机构从未遇到的情况。徐行长作为一名分管行长身心所承受巨大的业务发展压力,作为勇往直前的斗士她没有选择停滞不前。徐行长第一时间提出了休业不停工的工作方针,制定出线上营销方案。疫情期间,支行网点的员工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线上营销,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通过线上业务拓展方式,在休业期间,下辖网点累计新增存款750万元,办理信用卡90张,销售理财产品1400万元,进一步夯实支行零售业务基础,进而减少疫情对支行零售业务发展的影响。

舍家奉献为大局,青春无悔零售人

江苏银行人再强大,也只是普通人,都有子女父母需要照料。由于疫情影响,徐行正读高三的女儿在家自学,照按学校要求,马上面临高考的女儿必须每天要有父母在旁指导督促。小家、大家都需要徐行长。分身乏术的她只能在每天早上出门前安排好女儿的学习计划,披星戴月赶回家后再对女儿白天学习结果进行检查,剖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如此忙碌,每天休息时间都会拖到十二点左右。她常常内疚,未能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可这样一位“不称职的母亲”却坚守通州支行的零售业务持续发展。

“春来维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也许人们总喜欢看牡丹的风华绝代,雍容华贵,艳冠群芳,但都会遗忘了牡丹在那华丽的背后的坚强。徐燕用奉献、奋进绽放着江苏银行通州支行的大零售人的坚韧与执着,她“拼命三娘”的巾帼精神也会让所有的通州支行人深受鼓舞。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州支行人将用拼搏奋进,驱散阴霾,战胜疫情,共创美好未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