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南通海安:千里手相牵,“海略”两地共夺防疫、扶贫双胜利

2020-03-19 10:50:51 来源: 海安融媒体中心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显示,位于秦巴连片特困地区的略阳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几年间,略阳6万多贫困乡亲如期脱贫,9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41.11%降至0.9%。

2017年10月,海安市与一千多公里外的略阳县正式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三年来,海安积极加强与略阳沟通对接,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协作工作有序开展,形成了定期协作交流机制,常态化会商解决实际问题。在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深入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人才交流活动,两地两百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互访与技术交流,并形成了长期的劳务合作关系,有力助推了略阳县脱贫攻坚。

image.png

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海安市首批吸纳略阳来海务工人员的企业。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杨娜介绍,自2018年招聘了部分略阳籍员工后,两年间通过以工引工,目前企业已有在职略阳员工35名。

作为首批略阳来海务工人员,陈志平在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工作有两年多的时间,如今他已是企业车间里的技术能手。“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好,工资待遇也不错,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生活也很关心。我准备在这里继续干下去,彻底甩掉贫困户的‘帽子’。”

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晖是海安到略阳的挂职扶贫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协调各方,筹集到10000只医用口罩和1000套隔离服,发往略阳。“虽然才到略阳工作两个多月时间,这里也是我们的抗疫一线。”王晓辉说。

image.png

受疫情影响,略阳群众复工返厂或者外出转移就业出现了诸多困难。海安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第一时间组织市内重点企业赴略阳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疫情期间,我们主动加强与略阳人社部门的沟通联系。企业复工后,我们一方面建立‘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通道,通过组织包机、包车等方式保证略阳老员工返岗;另一方面联合重点企业,通过线上招聘、赴略阳现场招聘的方式,继续引进新员工。”海安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说。

image.png

来自略阳县磨坝村的高正峰,2月24日与164名略阳老乡搭乘海安承包的专机来到海安工作。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到海安,去年他本已到铭利达工作,可由于家中突生变故,当时不得不暂时放弃工作返回家中。“今年看到铭利达公司来招聘,我第一个报了名。现在经过公司的培训,我已经能单独上岗了。特别感谢两地政府部门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就业平台。”

image.png

3月12日,海安市人社局再次联合福克斯等重点企业赴略阳县徐家坪镇、白雀寺镇举办劳务协作招聘活动。通过送岗上门的方式,招聘会共吸引近600名务工人员参加应聘,8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专场招聘会办到了家门口,感觉很贴心,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外出挣钱。”24岁小伙张伟面对家门口的招聘会,充满了期待。

“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攻坚不能等。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劳务协作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王晓晖表示。

(郝荣峰 田长彬)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