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共抗疫情

2020-03-20 16:04:01 来源: 南通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南通分行严格落实总、省分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大对防疫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截至3月18日,已为辖内12户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物资生产、销售、生活保障等领域客户发放贷款2.62亿元。 

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末开始,该行就落实各级人员主动靠前对接、主动靠前服务,根据总省行梳理的重点医药、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基础上,又要求支行全面梳理出辖内与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储备、发送相关的企业,主动逐户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制定融资支持保障方案,同时积极关注农副产品、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客户金融需求,加大对此类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主动做好金融服务,并灵活运用“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为客户提供线上融资、用款、还款便利,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某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为一家生产防护服及口罩辅料的企业,为抗疫需要组织生产资料,由于订单量大,企业运营出现了一定缺口,亟需一笔流动资金支持,申请增加融资100万元。该行了解情况后,全行迅速建立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为该企业向总行上报抗疫贷授信额度,并申请优惠利率,贷款的及时投放有效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运作。 

简化流程,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特点,取消小微经营快贷客户准入环节,其他新户可通过网上会签完成客户准入,同时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非接触远程方式核实客户身份和意愿,通过邮递等方式收集贷款资料。对于防疫抗疫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对其经营快贷业务的新增融资及存量客户的额度予以提升。对于办理“e抵快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加快相关业务指令分发和处理,尽快完成抵押登记,确保客户申请后三天内完成贷款发放。切实加强银政合作,积极运用“银政通”产品满足防疫抗疫企业融资需求。针对近期医疗行业生产企业产能扩大需求,积极运用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购建贷款等产品,妥善解决小微客户中长期融资需求,配套制定合理还款计划,切实减轻小微客户还款压力。如经营快贷业务取消了新建信贷关系客户线下准入环节,额度确认为流程下放至支行,大大提高了发款速度。 

信贷纾困,缓解延迟复工企业还款压力。面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该行按照总省行要求,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存量融资客户,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取续贷政策,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该行近期对即将到期贷款与客户逐一进行对接,了解企业还款情况,及早掌握贷款风险。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贷款的融资安排,尤其是对线上融资产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于虽因疫情暂时还款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且风险可控的经营快贷客户,在原贷款到期前及时向总行报送续贷需求。如该行法人经营快贷客户某纺织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纱布织造、销售;纺织原辅材料销售,企业经营状况较好,但近期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后原材料进货渠道受阻,进而影响交货及销售回笼,3月份到期的贷款还款有一定的压力,该行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117.5万元贷款申请了6个月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了企业的压力,获得企业好评。(唐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