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企业因疫情复工有困难 基层监委会及时伸援手

2020-03-23 09:03:19 来源: 南通网

“刚开始我还担心复工会受影响,多亏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问题。”19日,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在对辖区企业开展回访时,三德美居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原三德大酒店自几年前停业整顿后,店方一直致力于招商引资。2019年8月,三德引进华筑集团旗下的雅高美居入驻,计划年后进行装修。美居入驻之后,将为辖区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和可观的经济效益,是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扶持的服务业项目。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直至2月上旬,雅高美居仍面临着防护物资及施工人员短缺等问题,无法按时开工。城南新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赵雪梅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新城桥街道防疫指挥部反馈,采取多种手段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希望及时复工问题,社区监委会了解到企业复工申请的情况,积极协助企业评估风险,严格监督把关,确保分批分级复工。企业行政部门于2月9日优先复工,风险最低的四类人员优先复工,3月初工地也已复工。

针对复工之后可能出现的现场安全问题,社区向企业建议,封掉其余入口,只保留一个主要出入口,以便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社区监委会协助企业在施工现场大力营造疫情防控氛围,让复工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松懈。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协助企业购买到600余只平价口罩,解企业燃眉之急。

复工之后,监委会又对企业每日消杀情况强化监督,特别是对于复工员工的就餐问题,要求企业严格实行一人一桌制,错时就餐,最大程度降低集餐的风险。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城南新村社区负责人张杰表示,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中,监委会既要立足职能职责,严查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安全问题,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又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疑难杂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会诊”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两不误”。“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适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记者陈可 通讯员郭琦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